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院情介绍
清新区概况
时间:2018-06-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988年1月7日,国务院批准撤销清远县,设立清远市(地级),原清远县分为清城、清郊两个市辖区。1992年撤销清远市清郊区,设立清新县。2012年12月撤销清新县,设立清远市清新区,以原清新县的行政区域为清新区的行政区域。清新区位于广东省的西北部,北江中下游,是珠江三角洲与粤北山区的过渡地带,距广州白云国际机场40公里,距广州市区68公里,总面积2353平方公里,总人口70万人,下辖8个镇,1个林场。

  清新历史悠久,文化灿烂。自古以来就是连接内陆腹地和南粤的重要交通要道,也是岭南文化与中原文化的交汇融合地。清新物华天宝,全区森林覆盖率66.3%,有市级自然保护区2个,省级自然保护区1个,省级森林公园2个。清远麻鸡、骆坑笋、乌鬃鹅、笔架茶等土特产驰名中外。

  清新区旅游资源丰富,打造了“亲情温泉、激情漂流、体育休闲、生态旅游”等四大品牌,先后获中国旅游强县、中国最佳生态旅游县、中国县域旅游品牌百强县、中国最佳文化生态旅游目的地、中国温泉之乡、中国漂流之乡、中国龙舟之乡、中国奇洞之乡等美誉。

 
历史沿革
人员信息
检务公开
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
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
工作流程
公益诉讼
法律文书
重要案件信息
权利义务须知
检察官绩效考核
检察公开听证
公益诉讼线索征集
12309中国检察网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主题活动
专题2
专题3
专题4
  主题活动
精致文化清新风
精致文化清新风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清新区太和镇玄真路26号  邮编:511800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