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春季开学第一课,“龙”光焕发新学期
时间:2024-02-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冬去春来,喜迎龙年的同时,新学期如期而至。校园里春意盎然,嫩芽萌动,孩子们欢声笑语,展现出一幅欣欣向荣的画面。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法治观念,全面提高学生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清新区检察院于2月20日走进该区的太平镇中心小学、第四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法治副校长进校园活动。

当天上午,学校法治副校长、清新区检察院的检察官黎永东走进太平镇中心小学,为孩子们上“开学第一课”。在本次开学第一课中,检察官用扣人心弦的故事引导孩子们拒绝校园欺凌,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内容,通过以案释法、细心解答、互动问答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引导同学们自觉树立法治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和保护能力。

现场师生纷纷表示,此次法治宣讲加强了法治意识、丰富了法律知识、增强了法治观念、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

同日上午,清新区检察院未检办干警马金安走进清新区第四小学,为期待已久的学生们送上开学第一课。

宣讲期间,未检办干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有趣的方式对孩子们开展了一场别出心裁的法治教育,为孩子们讲解了基本法律、人身安全、交通安全、防拐防骗、消防安全等知识,让孩子们学会自我保护的技能和方法。期间,为了提高同学们的积极性与宣传效果,检察官还设置了问答环节,同学们与检察官积极互动,气氛十分热烈。

新的一年,清新区检察院将持续推进法治进校园的工作,全方面、多角度、多形式地开展法治宣讲活动,不断增强广大师生法治意识和未成年人自我保护能力,为全面护航未成年人成长贡献检察力量。

 
历史沿革
人员信息
检务公开
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
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
工作流程
公益诉讼
法律文书
重要案件信息
权利义务须知
检察官绩效考核
检察公开听证
公益诉讼线索征集
12309中国检察网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主题活动
专题2
专题3
专题4
  主题活动
精致文化清新风
精致文化清新风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清新区太和镇玄真路26号  邮编:511800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