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奋进2024|清新检察:回顾总结明思路 真抓实干逐新程
时间:2024-02-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面盘点2023年度清新检察工作、谋划推进2024年工作,近日,清新区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暨2024年工作部署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金绍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刘海燕主持会议,班子成员和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围绕岗位职责,通过晒成绩、述亮点,全面回顾2023年用实绩实效和实干担当履职情况,并紧扣上级部署和区情对下一步工作谋思路、提举措。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谢瑞琴宣读2023年度获上级表彰荣誉,并希望受表彰的先进再接再厉、接续奋斗,同时激励全体清新检察干警对标先进,担当实干、争先创优。

随后,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徐文华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广东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副检察长凌翠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

党组书记、检察长金绍辉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清新检察所取得的成绩,认为2023年全院紧扣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与发展大局同频,与检察事业共进,交出了一份有亮点、有创新、有突破的清新检察“答卷”,有力推动了清新检察工作稳中有进,进中提质。

他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全院上下要聚焦全链条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这一主线,树牢“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基本价值追求,以坚持“五个融入”为抓手,突出“实”字,扎扎实实抓落实,踏踏实实谋发展,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一是坚持政治统领融入检察履职。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持之以恒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坚持能动履职融入高质效办案。持续深化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全面提升刑事案件办案质量;创新用好“社会服务令+微罪治理”模式,深入推行“专业化法律监督+恢复性司法实践+社会化综合治理”的办案模式,发挥“河长+检察长”等协作配合机制作用,提升办案质效。

三是坚持多元监督融入协同共治。探索建立“检察+人大”“检察+政协”“检察+行政”“检察+执法司法”等多元监督模式,推进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要求落实落地。

四是坚持数字之力融入大局服务。围绕党委政府关心、人民群众关切的重大问题,以大数据模型破解线索发现、深层次监督等难题。深化“检察护企”“检护民生”专项工作,以“检察服务e站”“一镇一检察官”结对共建共治机制为抓手,做好群众信访法治化工作。

五是坚持严管厚爱融入队伍建设。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深化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全面夯实从严治检“一岗双责”。持续举办“清新检察大讲堂”,建立以师带徒、教学相长的学习模式,以互学互动促进各项检察业务提档升级。

 
历史沿革
人员信息
检务公开
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
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
工作流程
公益诉讼
法律文书
重要案件信息
权利义务须知
检察官绩效考核
检察公开听证
公益诉讼线索征集
12309中国检察网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主题活动
专题2
专题3
专题4
  主题活动
精致文化清新风
精致文化清新风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清新区太和镇玄真路26号  邮编:511800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