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清新区检察院开展“携手关爱,共护明天”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9-09-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增进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和支持,凝聚各有关部门力量共同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5月28日,清新区人民检察院举办了以“携手关爱,共护明天”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了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桂新、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温洁英、区社保局副局长汤建伟嘉宾领导20多名小学生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由三部分组成,即未检办检察官法治教育授课、参观未成年检察工作办案区及检察开放日专题座谈会。首先,我院未检办负责人江靖凯为到访的小学生带来了以《关注校园安全,守护祖国明天》为主题的法治教育课。课堂,江靖凯检察官围绕何为校园欺凌和性侵害、如何预防校园欺凌和性侵害、如何应对校园欺凌和性侵害三大块内容展开。

  随后,江靖凯检察官带领同学们先后参观了我院远航心理咨询室、院史室、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管中心、职工之家场地让学生们近距离地了解检察机关办案流程和工作职能。其中,学生们重点参观了院未检办案区及“远航心理辅导室”,心理辅导室里内,学生们翻阅相关书籍,检察官为他们解答疑难,现场气氛活跃。

  参观结束后,参加活动的领导、社会各界人士、学校师生代表到五楼会议室参与座谈。会上,吴楚斌副检察长向与会人员传达了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内容与精神,并希望借助此次的座谈会,让在座的各位能对如何做好未检工作、落实好“一号检察建议”,预防未成年人遭遇性侵害方面畅所欲言,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随后,未检办负责人江靖凯向与会人员汇报了近年来我院在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上的主要工作成效,及我院确保“一号检察建议”落到实处所开展的工作。

  与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各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对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表示高度肯定,并就如何进一步预防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最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桂新同志座谈作了总结,肯定了活动的效果,并就如何落实好“一号检察建议”,预防未成年学生遭受性侵害提出了点建议:一是多方联动,形成合力,把落实好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作为系统性工作,相关部门积极配合,全力支持; 二是众人合力,共同承担责任,把培养未成年人成才,推进护航未成年人成长工作作为已任;三是总结经验,创新工作,多管齐下,提高未成年人保护力度。

   

  

  

  

  

  

 
历史沿革
人员信息
检务公开
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
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
工作流程
公益诉讼
法律文书
重要案件信息
权利义务须知
检察官绩效考核
检察公开听证
公益诉讼线索征集
12309中国检察网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主题活动
专题2
专题3
专题4
  主题活动
精致文化清新风
精致文化清新风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清新区太和镇玄真路26号  邮编:511800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