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清新区人民检察院到我区小学开展校园实地安全督导工作
时间:2019-09-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监督清新区辖区内中小学关于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落实情况,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5月上旬,我院未检办负责人江靖凯带领我院干警走进清新区辖区中小学,传达“一号检察建议”内容并开展校园实地安全督导工作。

  

   5月10日,未检办负责人江靖凯及检委办负责人黄日阳来到清新区第五小学进行交流会议。会前,清新区第五小学校长汤立国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等该校安全管理、安保设施等方面的情况。随后江靖凯同志向该校领导介绍了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的有关背景和近年来发生在我区的性侵未成年人案件情况,传达了市委和市政府领导对落实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工作的批示精神。会后,我院干警联同该校领导进行了校园安全工作检查。

   5月17日,未检办负责人江靖凯与派驻太平检察室主任邱少文来到龙颈镇石马小学进行工作专项检查,对学校是否建立安全管理、预防性侵害制度,是否有专人负责校园安全工作、是否招收有性侵害违法犯罪前科人员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并针对不规范方面要求学校严格落实整改。

   今后,我院将继续联同区教育局等部门到辖区内中小学开展预防性侵害学生及校园安全工作专项检查。通过采取重点督查和暗查暗访相结合的方式,给未成年人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

  

  

  

 
历史沿革
人员信息
检务公开
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
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
工作流程
公益诉讼
法律文书
重要案件信息
权利义务须知
检察官绩效考核
检察公开听证
公益诉讼线索征集
12309中国检察网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主题活动
专题2
专题3
专题4
  主题活动
精致文化清新风
精致文化清新风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清新区太和镇玄真路26号  邮编:511800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