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我院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09-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21日,我院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今年第5次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传达有关文件精神,凝聚发展共识。第一党支部各科室全体干警参加了活动,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曾德波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以学习座谈会的形式举行。会前,支部副书记谢瑞琴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体干警特别是青年干警认真领会讲话精神,提振工作士气,提高业务本领,不负青春韶华,不负伟大时代。

  支部书记朱志权领学了《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下简称“纲要”),介绍了《纲要》产生的背景、重要意义、主要内容以及湾区各城市功能定位等,要求全体干警树立大局意识,立足本职,主动有为,为湾区建设提供有力法治保障。支部纪检委员傅勇军领学了《禁酒令》和省院《关于9起检察人员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通报》,强调要牢固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思想,从严从紧抓好干警纪律作风建设,要以案为鉴,防微杜渐,筑好党风检纪“防火墙”。支部宣传委员黄日阳领学了高检院“一号建议”,他指出,全国检察机关从上到下深入学习贯彻一份检察建议前所未有,体现了新一届高检院党组一抓到底的工作作风,开启了新时代如何加强法律监督工作,增强监督刚性的新思路、新途径。检察人员要以学习“一号建议”为契机,切实提高检察建议的制作水平和能力,注重检察建议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实现双赢多赢共赢。支部组织委员朱丹丹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诠释了新时代信访工作做到“五个坚持”的重要意义,要求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做好检察信访工作。

  与会人员对学习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认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内容丰富,切合实践热点,十分有必要。大家表示,要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主动有为做好本职工作。

  

 
历史沿革
人员信息
检务公开
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
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
工作流程
公益诉讼
法律文书
重要案件信息
权利义务须知
检察官绩效考核
检察公开听证
公益诉讼线索征集
12309中国检察网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主题活动
专题2
专题3
专题4
  主题活动
精致文化清新风
精致文化清新风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清新区太和镇玄真路26号  邮编:511800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