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广东省检察院检察长林贻影一行调研清新检察工作
时间:2019-08-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9年522日,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林贻影一行轻车简从到清远市清新区调研检察工作。清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成蹊,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祥福,市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李灶阳陪同调研。我院班子成员,各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在座谈会上,我院检察长曾德波围绕“政治建检、业务强检、人才兴检、文化育检”四个方面,向与会领导汇报了我院的工作情况。清远市院刘祥福检察长介绍了清新区检察院近年来在创建全国科技强检示范院、全国检察文化建设示范院等方面的情况。 

  听取汇报后,林贻影检察长表示:我院政治站位高,工作思路清,业绩亮点多,对我院科技强检文化建设、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针对下一步工作,他强调:一是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绝对领导,落实好高检院“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要求,坚持“稳进、落实、提升”总基调,扎实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二是要统筹推进内设机构改革落地,整合办案资源,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三是要深化司法责任制改革的“精装修”,加强队伍建设,落实司法辅助人员管理配套制度,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建设一支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检察队伍;四是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加强社会综合治理。针对当地危险驾驶等犯罪增多的情况,要自觉加强调查研究,因地制宜,综合施治,进一步强化源头治理,要加强法律宣传,实现报道一案、警示一片、教育社会的良好效果,最大限度遏制犯罪高发态势,积极投入平安广东建设,为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期间,林贻影检察长一行还来到我院12309检察服务大厅,了解案件管理、律师接待、检务公开等工作情况,并与干警亲切交谈,了解工作和生活状况。

  

  

  

  

  

 
历史沿革
人员信息
检务公开
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
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
工作流程
公益诉讼
法律文书
重要案件信息
权利义务须知
检察官绩效考核
检察公开听证
公益诉讼线索征集
12309中国检察网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主题活动
专题2
专题3
专题4
  主题活动
精致文化清新风
精致文化清新风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清新区太和镇玄真路26号  邮编:511800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