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学法守法 护航青春
时间:2019-08-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清新区检察院到清新四中上法治课

    5月13日,我院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政工科科长傅勇军同志以清新区第四中学法治副校长的身份该校300多名师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反校园欺凌的法治课,课程题为《学法守法·护航青春》。

  

  此次课堂的青少年学生为初中一年级,傅勇军同志根据此年龄段的学生的特征,围绕何为校园欺凌、如何预防校园欺凌、如何应对校园欺凌三大块内容展开。结合检察机关办案的经验,精心准备了反校园欺凌的讲课内容。开讲之前,他首先播放了一个关于反校园欺凌的视频,吸引了学生眼球,然后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针对性的案例,利用PPT图文并茂地展示了课件的核心意义与内容,让同学们知道身边容易发生校园欺凌的原因以及应对的方法。

  就如何应对校园欺凌是讲课的重点,傅勇军同志为同学们提了几点建议:第一步为沉着冷静、有勇有谋;第二步为寻求帮助对象;第三步为及时报警。他精辟地总结出了四十字防欺凌法:上学放学,不要落单。沉着冷静,巧妙周旋。舍弃钱财,脱离危险。心明眼亮,记牢特点。

  现场互动环节,傅勇军同志亲自发问,同学们反应热烈,将“问答”环节变成了“抢答”环节。这也反映出讲课达到了预期效果,同学门对授课内容有了充分的认识。

  最后,傅勇军同志表示:少年强则国强,反对校园欺凌,不仅需要外部保护,更需要未成年人自身的自我保护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健康成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中国梦做出贡献。

 
历史沿革
人员信息
检务公开
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
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
工作流程
公益诉讼
法律文书
重要案件信息
权利义务须知
检察官绩效考核
检察公开听证
公益诉讼线索征集
12309中国检察网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主题活动
专题2
专题3
专题4
  主题活动
精致文化清新风
精致文化清新风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清新区太和镇玄真路26号  邮编:511800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