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清新区检察院到区教育局开展落实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座谈会
时间:2019-08-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根据高检院《关于认真做好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监督落实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确保“一号检察建议”落到实处、做到刚性,有效预防性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5月13日上午,清新区人民检察院吴楚斌副检察长与未检办负责人江靖凯清新区教育局走访并召开座谈会,就推动落实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有关工作要求进行了磋商和交流,教育局副局长潘惠霞、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兼清新区人民政府督导室主任夏木荣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吴楚斌副检察长首先介绍了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的有关背景和近年来发生在我的性侵未成年人案件情况,传达了市委和市政府领导对落实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工作的批示精神,强调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与教育、团委等部门的协作,健全预防性侵害未成年人工作机制,依法严厉打击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行为,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随后,区教育局潘惠霞副局长对我院对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表示,教育局将高度重视我院的有关意见建议,认真落实上级教育部门的有关工作要求,下一步将把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有关内容列入教育部门和学校领导班子的学习内容,切实加强中小学、幼儿园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加强在校未成年人安全教育,增强在校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最后,未检办负责人江靖凯表示,为切实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下步,我院将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共同抓好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的落实

  

  

 
历史沿革
人员信息
检务公开
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
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
工作流程
公益诉讼
法律文书
重要案件信息
权利义务须知
检察官绩效考核
检察公开听证
公益诉讼线索征集
12309中国检察网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主题活动
专题2
专题3
专题4
  主题活动
精致文化清新风
精致文化清新风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清新区太和镇玄真路26号  邮编:511800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