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传承先烈志 弘扬五四魂
时间:2019-08-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清新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共青团员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根据院团支部“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方案的安排,5月8日,我院团支部组织我院全体共青团员和部分青年干警到我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陈可钰故居进行参观。

  

  陈可钰将军是清远市清新区石潭镇人,中国同盟会会员,先后参加广州庚戌起义、辛亥革命和二次革命。作为孙中山先生的一员猛将,带兵参加了北伐及统一两广等战争。陈可钰将军不仅为革命挥洒热血,更热心为民众启蒙开智,对教育非常关心,回乡后捐建图书馆,创办中学。

  我院青年干警在陈可钰故居,阅览陈可钰将军波澜壮阔的传奇一生,既感受到革命的艰辛困苦,也了解到旧民主主义革命的局限性,更加明白到五四运动作为旧民主主义革命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分水岭重要意义,更加坚定了共青团员们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决心和信心。

  随后,我院青年干警去到英德九龙小镇进行团建活动。团建活动,既活跃了共青团员们之间气氛,又增强我院团支部的凝聚力。

  

  

 
历史沿革
人员信息
检务公开
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
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
工作流程
公益诉讼
法律文书
重要案件信息
权利义务须知
检察官绩效考核
检察公开听证
公益诉讼线索征集
12309中国检察网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主题活动
专题2
专题3
专题4
  主题活动
精致文化清新风
精致文化清新风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清新区太和镇玄真路26号  邮编:511800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