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点亮职业梦想 把握精彩人生
时间:2019-08-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清新区检察院未检办检察官受邀参加第3届职业大讲堂暨学生发展指导校外导师团

  为了进一步帮助我区在校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加强生涯规划意识,4月28日晚,清新区第三中学举办第3届职业大讲堂暨学生发展指导校外导师团成立仪式。我院未检办负责人江靖凯同志、未检办相关干警同志以及清新区第三中学李英祺校长等领导、教师,1000多名学生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前,我院办积极参与此次活动的筹备,协助学校开展各项准备工作,共有22名来自各行各业的精英们受邀成为校外导师团成员并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首先进行的是校外导师团成立仪式。仪式上,清新区第三中学李英祺校长热烈地欢迎了各位导师并为各位导师颁发了讲师聘书和纪念奖杯,诚挚地感谢各位导师的支持。

  随后,便是最精彩的职业大讲堂环节。讲座上,江靖凯检察官结合自身经历和职业发展为学生们答疑解惑。他先向学生们介绍了检察院及各内设科室的工作职能,为同学们对检察院和检察官建立初步印象。其后生动形象地讲述了自己在成为一名检察官道路上的得与失、苦与乐、感动与委屈,以自身的经历告诫同学们只有顽强与执着相伴,艰难和拼搏相牵,功夫才不负有心人,最终,实现自己的理想。学生们聚精会神、积极互动,整栋楼不时响起了一阵又一阵掌声。

  讲座结束后,学生们都表示受益匪浅,有的意犹未尽,迟迟不愿离去,想要更深入地了解检察官这个职业,并表示将刻苦学习,争取日后也能当一名优秀的检察官等法律职业人。

  据悉,我院计划带领更多学生走进检察院,让他们真真切切感受和体会检察官的工作场所和工作内容,开启他们对检察官职业探索和发展的大门。

  

 
历史沿革
人员信息
检务公开
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
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
工作流程
公益诉讼
法律文书
重要案件信息
权利义务须知
检察官绩效考核
检察公开听证
公益诉讼线索征集
12309中国检察网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主题活动
专题2
专题3
专题4
  主题活动
精致文化清新风
精致文化清新风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清新区太和镇玄真路26号  邮编:511800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