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清新区人民检察院举行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20名劳动者代表走进检察机关
时间:2019-07-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弘扬劳动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嘱托,以奋进的姿态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均衡充分发展,以实际行动向建国70周年献礼,根据上级检察机关的统一部署,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检察院在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举行了以“`我将无我'奋斗,不负人民重托--共和国建设者走进检察机关”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20名劳动者代表走进检察机关,让人民群众更加了解检察机关、认识检察工作,增进检察机关与社会民众的联系。

  

  来自各行各业的部分全国、省级、市级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部分民营企业家代表们先后参观了我院未成年人检察关护基地、院史室、检察文化展览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管中心等,同步听取了我院“智慧检务”建设情况及成果介绍。在远程接访室,当代表们实地观看了检察官远程接访阳山县检察院时,纷纷对检察院大数据运用的成果“啧啧”称赞。在一楼大厅,“全国检察文化建设示范院”、“全国检察机关科技强检示范院”、“全国检察机关文明接待室”等牌匾熠熠生辉,代表们感叹,原来检察院如此“深藏不露”。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在受邀代表们观看《四大检察》、《精致文化清新风》和《我与宪法》等宣传片后,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志权向受邀代表们详细介绍了新时代检察机关承担的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四大检察职能,以及检察机关如何发挥检察职能维护劳动者权益和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情况。

  座谈会气氛热烈,代表们在充分肯定我院检察工作成绩的同时,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在座谈会的最后,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曾德波表示,下一步,我院将以更加坚实有力的举措抓服务,织密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的“防护网”,打好服务民营经济的“组合拳”,坚持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自觉向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学习,在检察工作中切实弘扬担当精神、“工匠”精神、创新精神,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为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贡献检察力量。

  

  

  

  

  

  

  

  

 
历史沿革
人员信息
检务公开
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
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
工作流程
公益诉讼
法律文书
重要案件信息
权利义务须知
检察官绩效考核
检察公开听证
公益诉讼线索征集
12309中国检察网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主题活动
专题2
专题3
专题4
  主题活动
精致文化清新风
精致文化清新风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清新区太和镇玄真路26号  邮编:511800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