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检察院多措并举组织学习“三个规定”精神
时间:2019-07-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确保司法权廉洁公平公正行使,我院多措并举组织全院干警学习贯彻《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以下简称“三个规定”)有关精神,进一步加深领导干部和执法办案人员对文件要求的认识和了解,强化责任意识和纪律观念,增强贯彻落实“三个规定”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一、领导干部带头学。班子成员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先学一步,学深一步。4月4日,我院我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传达学习贯彻“三个规定”有关要求和精神。会上,我院纪检组长、政工科长傅勇军同志详细解读了“三个规定”内容,并提出要认真领会精神实质充分认识其现实必要性和重大意义,准确把握规定内容,加强自我约束,严格自觉遵守并认真落实各项要求,杜绝违反规定为案件当事人及其关系人传递涉案材料、打听案情、打招呼说情或者违规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等现象发生,保证检察权独立公正行使。

  二、党支部牵头深入学。各支部通过召开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领学“三个规定”相关内容,并要求支部党员、干警认真学习“三个规定”的各项规定,充分认识贯彻执行“三个规定”的重要性、严肃性,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及具体要求,严格规范司法行为,坚持将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守住做人、处事、用权、交友的底线促进司法公正,进一步提高检察机关的司法公信力。每名党员干警也就自己学习“三个规定”精神的心得体会,从不同角度进行汇报交流发言,进一步加深对“三个规定”精神的认识、理解。

  三、形式多样分散学。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通过推送学习资料,全体干警充分利用报刊、网络等平台,灵活安排学习时间,原原本本学习“三个规定”精神;同时,为进一步提高学习质量,纪检组组织全体干警开展“三个规定”专题测试活动,通过以考促学、以考督学、以考查学,压实全员学习自觉,巩固深化全员学习成果,强化学习效果。

  

  

  

  

 
历史沿革
人员信息
检务公开
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
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
工作流程
公益诉讼
法律文书
重要案件信息
权利义务须知
检察官绩效考核
检察公开听证
公益诉讼线索征集
12309中国检察网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主题活动
专题2
专题3
专题4
  主题活动
精致文化清新风
精致文化清新风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清新区太和镇玄真路26号  邮编:511800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