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聚焦
线上签约!清远清新、荆门掇刀两地签订数字检察结对共建协议
时间:2024-02-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全国检察机关数字检察工作会议精神,2月6日,清新区院与掇刀区院通过远程视频方式签署了《广东省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检察院 湖北省荆门市掇刀区人民检察院数字检察工作结对共建协议》(以下简称《协议》),构建两地检察机关共建共享工作机制,为助推两地检察工作现代化工作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共同推进数字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远程签约活动分别在清新区检察院数字检察信息中心和掇刀区检察院视频会议室举行,活动由掇刀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郑稳主持,清新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刘海燕、掇刀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邢进军和两院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掇刀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郑稳进行开场致辞后,介绍了签约仪式的背景、目的和重要性,宣读了协议内容。随后双方远程签署了协议,并提出下一步的相关工作意见。

一份协议建协同

《协议》开启了两地检察机关深度协作的序幕,此次活动是推动共建合作探索、构建、应用法律监督模型赋能新时代检察监督的有效途径。协议内容包括了共建目标、共建任务、组织保障、共建期限,双方共同建立了多维度、全方位的协作模式,包括理念共塑、人才共育,党建共抓、机制共建,模型共建、资源共享,管理共抓、成果共享,形成数字检察建设合力,营造共建工作良好氛围。

一次合作擘蓝图

在掇刀区人民检察院紧锣密鼓地启动前期准备和协商工作,建立了院领导、数字办部门畅通的沟通直连模式,共同起草了合作框架协议,成文简洁而高效,签约仪式简单而隆重,内容实在且具有可操作性,为共同在数字检察工作乃至更多领域的合作奠定了基础,在构建数字检察工作经验共享、推动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迈出了新的重要一步,擘画了数字检察的美好蓝图。

一片愿景期创新

《协议》的总体目标是进一步加快数字检察建设,充分发挥“数字检察”对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的重要引擎作用,持续在深化检察大数据战略上争创一流,努力打造数字检察共建合作范例。通过结对共建,有利于双方依托现有的工作经验,实现经验优势和资源共享,共享共用,同抓同管,实现类案共治。双方期待携手共建,行而不辍,找准双方工作的共同点,开展数字检察的切入点,不断拓展共建的广度和深度,坚持服务大局,发挥数字检察新动能,在助力两地平安建设、法治建设中取得显著成效,提供更加有力有效的司法服务保障。


 
历史沿革
人员信息
检务公开
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
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
工作流程
公益诉讼
法律文书
重要案件信息
权利义务须知
检察官绩效考核
检察公开听证
公益诉讼线索征集
12309中国检察网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主题活动
专题2
专题3
专题4
  主题活动
精致文化清新风
精致文化清新风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清新区太和镇玄真路26号  邮编:511800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