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监督一线
施教促改造  交流促规范
时间:2015-06-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清新区院深入监区开展教育及座谈活动

  为了推进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的深入开展,严格贯彻落实上级检察机关的相关精神,近日,清新区检察院朱志权副检察长及监所科干警一行数人深入清新区看守所进行监区巡查,与部分在押人员开展谈话教育,与看守所民警举办座谈,进一步听意见、保安全、促规范。

  期间,朱志权副检察长在监区巡查过程中,全面的检查了安全情况,对监所环境及管理提出了意见。随后,他分别与成某、薛某某等在押人员进行了谈话教育,细致地了解他们的生活、健康情况以及思想变化,并对他们犯罪的个人原因进行分析,释法析里、以情动人,不仅告诫他们要对自己的犯罪事实如实供述,同时也要服从管教民警的监管和教育,洗心革面、重新做人,还针对他们所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解答,消除他们心中的疑虑,帮助他们放下心理包袱。通过谈话,成某、薛某某意识到自己所犯的罪行对社会及他人带来的危害,表示后悔不已,一定要深刻省悟,认真反思,不能在犯罪道路上越走越远,接下来要好好接受改造,争取从宽处理,早日回归社会、回归家庭、回归幸福生活。

  最后,朱志权副检察长和监所科干警与看守所的有关领导进行了座谈,就发现的安全隐患及全国监所人员违纪违法有所上升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并提出了相关的整改意见和建议,要求做好重大节日的安全防范检查工作,确保清新区看守所的正常秩序。朱志权副检察长还认真地听取了看守所民警对检察机关规范司法行为的意见和建议,他进一步指出,双方要实现双向监督,欢迎看守所民警多挑剔、多发现检察人员的不规范之处,进一步强化监所检察工作的实时监管和研判评价工作,以共同之力保障刑罚执行和监管活动的公正、监管秩序的稳定以及被监管人的合法权益,将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不断向纵深推进。

                                          

 
历史沿革
人员信息
检务公开
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
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
工作流程
公益诉讼
法律文书
重要案件信息
权利义务须知
检察官绩效考核
检察公开听证
公益诉讼线索征集
12309中国检察网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主题活动
专题2
专题3
专题4
  主题活动
精致文化清新风
精致文化清新风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清新区太和镇玄真路26号  邮编:511800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