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监督一线
区人大到清新检察院调研关于“两委”换届选举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情况
时间:2014-07-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18日下午,区人大副主任陈丽萍、内司委主任倪焕其、依法治区办主任苏锐波等一行数人,到清新区检察院调研关于“两委”换届选举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情况。该院检察长李灶阳、副检察长许庆坚、副检察长、反贪局局长岳雷以及预防科干警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李灶阳检察长强调,该院面对日益复杂的“两委”选举情况,始终坚持发挥预防职能作用,下沉检察力量,为我区农村建设发展提供司法保障。随后,向在座领导播放了该院联合区纪委共同制作的预防农村干部职务犯罪专题片《乡村“硕鼠”记》,并由房惠清副局长展示该院“两委”干部培训培训讲座的课件。

  接着,岳雷副检察长汇报了该院保障服务“两委”换届选举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情况,主要分为三大阶段开展预防工作:一是选举前,该院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检察长亲自带领干警下乡走访开展警示教育讲座,联合区纪委、公安部门走访该区重点、难点村委排查涉选纠纷,对有贿选苗头的人员进行重点诫勉谈话,防止“带病”参选。二是选举中,该院加强涉选舆情监控,认真办理涉选群众的来信来访,依法打击贿选犯罪,并积极参与维护投票现场秩序,强化投票现场监督。三是选举后,积极做好“两委”干部岗前廉政教育,联合区纪委到区委党校为清新区“两委”干部培训班上预防职务犯罪辅导课,受教育人数达753人,巩固换届成效。

  陈丽萍副主任对该院开展“两委”换届选举预防职务犯罪工作表示高度肯定,有效推进服务和保障选举工作顺利开展,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社会效果,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希望该院继续发扬“两委”换届选举预防工作亮点,总结经验,进一步深入到农村基层,提高“两委”换届选举预防工作的深度与广度。针对下一阶段的预防工作开展,李灶阳检察长还同与会人员进行交流探讨,研究今后农村“两委”工作的实际需求,力求专项预防工作百分之百覆盖全区所有镇村。

                                                                                   

 

 
历史沿革
人员信息
检务公开
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
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
工作流程
公益诉讼
法律文书
重要案件信息
权利义务须知
检察官绩效考核
检察公开听证
公益诉讼线索征集
12309中国检察网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主题活动
专题2
专题3
专题4
  主题活动
精致文化清新风
精致文化清新风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清新区太和镇玄真路26号  邮编:511800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