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监督一线
市委督导组王建国同志
时间:2014-07-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再次到清新区检察院指导工作

  6月3日下午,市委第二督导组常务副组长王建国、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伟基等领导再次来到清新区检察院,以座谈交流的方式,对该院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的开展情况进行指导部署。该院院党组及实践办成员参加了此次座谈。

  会上,王建国同志提出,进行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的第二环节很关键,既是第一环节的试金石,又是第三环节的铺路石,是一个承上启下的重点环节,要对第一环节汲取到的问题进行分类回收、细致剖析、积极解决,并用“二十四字”简明扼要地提出了第二环节工作开展的具体要求,即聚焦“四风”、找准问题、对照检查、剖析原因、认真整改、取信于民。并提出要以“三个是否”为标准考量实践活动的成果,即实践活动是否到位、矛盾病灶是否“就诊”、光荣传统是否回归,要以群众的感受、群众的体会为主线贯穿实践活动的始终、保证实践活动的实效,真正给“慵懒散软拖”来个彻彻底底地大扫除。他进一步指出,领导干部要有忧患意识、政治意识、政治敏锐性,要承担起带头及第一责任人的作用。在接下来的建立问题台账过程中,要注重与对照检查材料的衔接与落实。并就个人及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的撰写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吴伟基常委指出,要进一步按照第二环节的指导意见开展好谈心谈话工作,以“四个必谈”为基础,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一重要方式,深谈、细谈、谈透、谈好,并殷切地希望清新检察院的民主生活会能够开得“写生”、“写实”、有声、有色。

  李灶阳检察长表示,在第一环节的听取意见、民意探访过程中,社会各界、本院干警包括领导班子都结合清新检察的工作实际,针对思想层面、制度完善、机制构建、整体布局等方面提出了数十条意见和建议,这些都是此次实践活动的宝贵成果。在第二环节的实践活动中,领导班子将会以群众的建言为指引,以真诚、谦谨、务实的工作作风,以解决一个销号一个的整改决心,在接下来的民主生活会中深入自纠自查,力除“四风”弊垢,真正取信于民。其他党组成员及实践办成员表示,会珍惜第一环节的活动成果,做好第二环节的实践活动,并以看得见的提高、摸得着的成效来回馈民意、回应民声。

 

 

                                                               

 

 
历史沿革
人员信息
检务公开
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
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
工作流程
公益诉讼
法律文书
重要案件信息
权利义务须知
检察官绩效考核
检察公开听证
公益诉讼线索征集
12309中国检察网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主题活动
专题2
专题3
专题4
  主题活动
精致文化清新风
精致文化清新风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清新区太和镇玄真路26号  邮编:511800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