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锋从磨砺出
时间:2018-11-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那些年在反贪反渎的日与夜

  我在清新检察院工作已近5个年头了。从2013年到2018年,在法警大队工作协助反贪反渎办案的几年里,是我参加工作以来经历磨难和受益最多的时光,付出的是满腔的工作热情和心血汗水,得到的是诸多的酸甜苦辣和不断提升的意志品质。虽然监察体制改革反贪反渎从检察院分离出去,我仍对那段难以忘怀的工作经历记忆犹新、心存感恩。

  记得2013年底刚进入检察院工作时,反贪局办理了一起北安村委会村干部贪污、挪用公款案件。说实在,当时我一次接触检察办案,对办案方法不够了解,对协助审讯犯罪嫌疑人缺少经验。凌晨打盹惊醒,一看时间,神游了几十秒,再瞅瞅背后的同事,依然瞪大眼睛,盯着安然熟睡的犯罪嫌疑人,心内愧疚油然而生。这是我进检察院后,第一次与同事在办案区看管犯罪嫌疑人。看管准则严格规定,要求我们时刻保持清醒,懂得随机应变,不能发生一丝风险。技术含量虽不重,却让我深深体会到检察工作职责之重大——它不允许我们有丝毫的亵渎。通过老同事的以帮带传,我克服了工作中一系列的困难,比较顺利地完成了办案工作任务,也给今后的协助办案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这是我协助反贪办案过程中办的第一个案件也是我走上反腐败斗争道路的开端,从中付出的极多,收获亦最多。仔细想来,我很开心,因为参加检察工作以来,协助办理了很多领导干部贪污、受贿案件,看着一个个人民的蛀虫被揪出来,受到法律应有的制裁。在这几年的工作中,我从一个初入行的新手逐渐磨练成一个合格的侦查辅助人员,从中学习到很多东西,也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肯定。依当时的办案模式,我们在参与办理突破案件时的三五天时间里所要承担的工作量是巨大的,每天超负荷运转,没有亲身的经历,其中的工作强度和压力令人无法想象。因此,我在这几年工作中收获最大的是学会了如何侦查与反侦察,今后在面对其他工作上的任何困难时都不再感觉恐惧。

  至今,我仍最感恩那段不寻常的工作经历,它让我体味到了人生百味,品尝到了其他工作所无法体会到的诸多感慨,收获了其他工作所无法获得的磨练和提升,使我深深感觉到个人在单位和团队中的价值所在。在今后的工作中,无论在什么岗位工作,都会尽己所能,勤勤恳恳做事,踏踏实实做人。不改初心,继续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历史沿革
人员信息
检务公开
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
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
工作流程
公益诉讼
法律文书
重要案件信息
权利义务须知
检察官绩效考核
检察公开听证
公益诉讼线索征集
12309中国检察网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主题活动
专题2
专题3
专题4
  主题活动
精致文化清新风
精致文化清新风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清新区太和镇玄真路26号  邮编:511800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