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汽车轮胎气压报警的故事
时间:2018-11-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人生就是一部记录片,每个人都是主角,每个故事都是独一无二的。作为一名驾驶员是有故事的行业,那我作为一名驾驶员就把这个“汽车轮胎气压报警的故事”分享给大家。

  我作为本单位的一名驾驶员,因为身体的原因,单位领导就安排我到公诉科负责驾驶警RB311小车在市区内送案及搭载员额检察官到看守所提审来回接送,如果有案件基本上每天早上一上班就要出车,作为一名职业驾驶员出车前该要检查主要的部件都要检查好(如机油、水、刹车、轮胎气压)。前段时间单位领导为驾驶行车更安全,留用在单位的公务用车全部都安装了“胎压报警器”,这个报警器是实时监测汽车动、静态的四轮气压。有一天,当我驾驶警RB311小车搭载着几名员额检察官提审完由看守所开回单位的路上,途径乐园派出所路段时,胎压报警器突然嘟~~嘟的报警。我以为是小车的机械故障本能的反应马上急刹车靠边慢行,然后停车检查是否机械故障问题。检查后得知不是机械故障,而是这个胎压报警器问题时,我确定对行车安全是没有影响,然后我安全把几名员额检察官送回单位。我认真研究胎压报警器时,检查一遍才发现原来安装时没有重新设置胎压限值,只是原厂设置的胎压限值太低,所以一负载行驶的时候轮胎超压就会报警,我发现这个问题后就按照说明程序设置好最低胎压限值。现在行车就没有这个现象了,行车时就更有安全保障。

 
历史沿革
人员信息
检务公开
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
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
工作流程
公益诉讼
法律文书
重要案件信息
权利义务须知
检察官绩效考核
检察公开听证
公益诉讼线索征集
12309中国检察网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主题活动
专题2
专题3
专题4
  主题活动
精致文化清新风
精致文化清新风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清新区太和镇玄真路26号  邮编:511800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