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检察常在
时间:2018-09-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和检察院的开始是一次十分偶然的邂逅,从人社网看见清新检察院的“展翅计划”公告,抱着尝试的心态参加了报名进行了测试和面试,之后就接到了通知荣幸地成为检察院的一份子。“展翅计划”不仅为大学生提供更好的学习锻炼、接触司法实践平台,而且近距离地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

  我想这份工作是我从大学步入社会的一个美好的开始。我是从2017年7月10日在检察院参加实习,至今已过去八个月,记得第一天进检察院,就安排了去检委办辅助黄主任工作。胆小的我用了很长一段时间去融入这个新环境,多亏了各领导同事的帮助和提醒,从部门协助办案、提审、联席会议中开始了解各部门的职能。对于法律意识淡薄的我来说意味着什么都是重新开始学,从了解各部门职能开始,到陪同提审、协助检委办召开会议慢慢去学习去总结,感谢主任的教导和耐心指点,在检察院这个大家庭感觉每天都是开心的。

  检察院不像外面大家所说的那种充满了潜规则、冷漠,而是其乐融融的,大家分工明确,做好分内的事情,为检察院添砖加瓦。工作上的好同事,生活上的好伙伴,一起下乡做检察宣传、一起参加清远的创文活动、一起秋游、参加职工运动会,清新区检察院书画摄影比赛等,让干警职工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印象深刻的一次有和控申部门到太平司法救助案件回访活动。被害人徐某口由于遭到精神病人邓志仁的不法侵害,致使颅脑损伤合并失血性休克死亡。无法接受那种白头人送黑头人的痛,回访过程中我们和被害人家属一起默默流泪,徐某母亲常年有病在身要经常吃药,家里开支都是徐某外出工作支撑,如今家庭生活存在较大困难。经审查,该案符合司法救助条件,决定发放司法救助金人民币5万元。我们志愿者和热心人士一起帮助他们打扫卫生、和他们家人跟进他们身体健康、经济收入及救助金使用等情况,劝慰她们尽快摆脱伤痛,鼓励她们坚强面对生活。通过本次回访,不仅帮助申请人重拾生活的信心,合理使用司法救助金,将司法救助的效果落到实处。并将爱心持续传递,引入社会救助,使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检察机关的人文关怀和社会的关爱。这次活动让我感觉社会救助越来越好,并且让我更珍惜和家人相处的日子。

  很荣幸能在检察院参加实习,今后日子里,我会勤奋学习、积极进取,努力提高自我,认真完成任务,履行好岗位职责。拓展业务学习知识、虚心请教,掌握更多的业务技能,为将来的工作打好坚实的基础。遵守单位的规章制度,做好本职工作。

 
历史沿革
人员信息
检务公开
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
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
工作流程
公益诉讼
法律文书
重要案件信息
权利义务须知
检察官绩效考核
检察公开听证
公益诉讼线索征集
12309中国检察网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主题活动
专题2
专题3
专题4
  主题活动
精致文化清新风
精致文化清新风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清新区太和镇玄真路26号  邮编:511800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