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内勤工作初体验 从畏惧到喜欢
时间:2018-09-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内勤工作职务虽轻,但责任却很重!

  它是一项综合协调、综合服务的工作,具有协调上下、联系内外的纽带作用。既要完成书记员职务内核对文书、整理、装订、归档、协助结案等工作,还要完成内勤职务内的事务管理、文书处理、报表填写、材料打印、会议记录、资料汇总、材料撰写等日常程序性工作以及领导临时交办的工作等等。

  我是清新区检察院侦查监督科的一名内勤,记得刚走出校园来到清新检察院,领导安排我到侦查监督科担任内勤工作时,内心非常焦虑、彷徨!

  因为对内勤工作的不熟悉,总感觉无从下手,对领导安排的工作力不从心,总感觉领导对自己的表现并不满意。心情无比低落,甚至怀疑自己没有能力完成这项工作。但繁琐的工作不会因为我的畏惧而停止不前,所以我只有不断的学习,才能更出色的完成迎面而来的工作。

  从2012年到2017年,我担任内勤工作一晃眼已有五年的时间,经过这五年来的不断地学习,以及同事、领导的关心和帮助,我个人的工作技能和工作水平有了明显的提高,也对这项工作有一些心得体会。

  1、要勤

  眼勤、手勤、脑勤!作为内勤,要及时了解上级院和本院印发的相关文件、信息,领会精神,明确任务。对看到的情况、问题、数据要及时上报,分别登记,累积情况,撰写材料。对各专项活动,要认真收集信息,要动脑分析研究,积极配合开展,积累和总结工作经验。

  2、行动要快

  在领导布置工作时,作为内勤要做到领会领导意图快,反馈情况信息快。完成一项工作,在规定的时限内,尽量往前赶,能今天完成绝不拖到明天,干净利索。

  3、心思细密、有条有理

  内勤工作涉及面广,工作量大,既有紧迫性的业务工作,也有琐碎的事务性工作。如各项工作的月统计报表、季度统计报表、年统计报表、情况收集、信息反馈、工作汇总、档案管理、装订等等,非常繁杂,因此对这些工作都要分门别类、有条有理的对照整理。

  4、自我调节

  近几年,专项工作不断增多,内勤的工作压力也相对加大,不仅仅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还要应对一系列的专项的工作,所谓责任心也强,压力越大。面对每天一报的局面,除了要认真细致的完成,同时也要有好的抗压和舒压能力。

  5、自我完善

  要更出色地完成内勤工作,必须不断提高政治素质、职业素质、心理素质、作风素质等等,除此以外,还要不断加强学习,锻炼自己、鞭策自己,除了学习最基本的法律知识外,还有加强各相关方面的知识。

  经过了这几年对内勤工作的摸索和体验,掌握技巧,熟练操作,现在的我再也不畏惧内勤工作的繁琐,反而对这项工作有了深厚地感情。

 
历史沿革
人员信息
检务公开
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
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
工作流程
公益诉讼
法律文书
重要案件信息
权利义务须知
检察官绩效考核
检察公开听证
公益诉讼线索征集
12309中国检察网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主题活动
专题2
专题3
专题4
  主题活动
精致文化清新风
精致文化清新风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清新区太和镇玄真路26号  邮编:511800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