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一人一故事
时间:2018-08-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波叔,区委巡察领导小组办公室发来一封感谢信到我们单位,给你点赞”,每每听到此番肯定,内心却“惶恐不安”,因为只有心里清楚,工作中,自己仍然存在着许多不足。

  作为一名既没有“文韬武略”傍身,也没“一目十行”附体的老一辈清新检察人,我心中不服老,更不服输,不是怕输给年轻人、优秀者,而是怕输给昨天的自己——朝气蓬勃、斗气昂扬的自己。

  当组织向我征求工作安排意见时,我也犹豫不决、游移不定、辗转反侧,思想在不断挣扎,就在想尽理由推脱的那一瞬间,但始终还是敌不过脑中不断浮现的那一句话:“我怎么就输给了自己”?突然一笑顿悟,明白作为老“检察人”,绝不能辜负组织的信任,更主动作为迎接工作挑战,让自己向组织再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就如当初在控申科带着深厚感情处理好每一件信访件,把当事人的来信当做“家书”,把来访的人当做“家人”,把解决群众诉求当做“家事”,以工作的真心换人民群众的舒心。

  还记得自己放下信访登记台簿后,又拿起了“长枪短炮”,“半路出家”学起了摄影,常常出现相片曝光、聚焦不对、影像模糊这样那样的问题,经过东跑西窜细心观察学习,我无意中成为了相片数量最多的“摄影师”,也记录了每一次活动的精彩瞬间、每一张甜蜜的笑脸。

  放下照相机,我又一头扎进了扶贫攻坚工作中来……,工作内容和工作岗位的不断转变,就如舞台上一个角色上场,另一个角色退场,每一次登台亮相都要唱足唱响。

  每次回到单位,不少同事都会打招呼问候“波叔,你回来单位了!”“巡察办工作忙不忙?”确实,在很多人眼里,巡察工作被戏称为“称呼人少,得罪人多”的“苦差事”,也被笑称“手持利剑”的“威水事”,其实我们说话没那么“大声”,更没有“凶神恶煞”,只是严肃、严谨、严密地完成工作、处理相关问题。

  得益于检察工作性质特点,我可以很好地转变身份适应新岗位、新任务,“苦差事”不苦,就如蜜蜂飞来飞去、奔波劳碌地采粉酿蜜却乐此不疲,巡查时发现问题,能及时传导压力,形成震慑教育作用,扎紧权力“牢笼”。“威水事”不强势,“打铁必须自身硬”,以铁的纪律,良好作风要求自己,牢记巡查使命,肩负监督责任担当,以过硬业务技能,不忘初心,勇往直前,把握巡查的关键环节和注意事项,当一名合格的“勤劳小蜜蜂”。

  当一年工作圆满落下帷幕,我也回归到清新检察这个大家庭,一年的巡查工作收获多多、受益无穷,在我人生长河中注入了一股强劲动力,以更加有力的步伐跨进2018年。

 
历史沿革
人员信息
检务公开
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
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
工作流程
公益诉讼
法律文书
重要案件信息
权利义务须知
检察官绩效考核
检察公开听证
公益诉讼线索征集
12309中国检察网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主题活动
专题2
专题3
专题4
  主题活动
精致文化清新风
精致文化清新风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清新区太和镇玄真路26号  邮编:511800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