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鱼与熊掌可兼得
时间:2018-07-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7年,是特殊的一年,因为这一年梁苑同志收到了人生中最珍贵的礼物,她的小宝宝。为了能给宝宝最好的,在五月底产假结束后,还在哺乳期的她义无反顾地行走在职场和母爱的路上,每天上午和下午各提前半小时下班回家。因为按照规定,哺乳期妈妈每天有1个小时的哺乳假。原以为能快速投入工作状态,然而在长产假结束后重新面对繁重琐碎的工作存在各种不适应,加上在每天少一个小时工作时间的情况,必须在更短的时间内完成所有的工作,还有往返家和单位路途的奔波和晚上照顾宝宝休息不好,让她疲惫不堪。

  还好,她挺过来了。她没有因为困难而退缩,没有因为疲累而抱怨。面对自身责任重大的岗位工作,她克服了身体和心理的各种不适应,按时按质按量地完成了每天的各类案件的接收分流、卷宗材料的审查核实、案件信息的系统录入、受案信息的登记汇总、案件辩护人、当事人的接待、办案过程的流程监控、各类总结信息调研材料的上报等等日常的工作。案管的工作虽不像办案部门的工作专业性这么强,但相对会比较琐碎繁杂,也非常需要认真细致去应对,特别在面对突如其来的大量案件的接收录入和需紧急报送的数据材料,更多需要的是“细心、耐心、责任心”。

  记得在7月份的时候接收了一宗非常特殊的移诉案件——一件涉及32个嫌疑人的诈骗案,卷宗数达156卷、光碟38张。这应该是本院案管中心成立以来收到的卷宗数目最庞大的案件了。虽然在之前公安已经提前打了招呼,但真正收到的时候真是傻眼了。然而,为了能保证审核质量和不耽误办案部门的办案时间,她和同事们快而准地将156卷案卷材料、38张光碟、数十份文书进行核对数量,并对卷宗材料的装订情况、目录、页码等逐一审核。审查完毕她就迅速将案卷材料整理好交由负责扫描的同事制作电子卷宗,紧接着将案件受案信息逐一录入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并进行流转分案。这样庞大的工作量必须要在最快的时间内完成,每一个环节都不允许出错,决不能为自身的原因而耽误。

  克服产后重回职场不适应的妈妈不容易,能很好地兼顾家庭和工作的职场妈妈更不容易,之前不理解,经历后才知道职场妈妈是了不起的,给每一位称职妈妈点赞。

  

 
历史沿革
人员信息
检务公开
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
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
工作流程
公益诉讼
法律文书
重要案件信息
权利义务须知
检察官绩效考核
检察公开听证
公益诉讼线索征集
12309中国检察网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主题活动
专题2
专题3
专题4
  主题活动
精致文化清新风
精致文化清新风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清新区太和镇玄真路26号  邮编:511800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