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情暖人心促和谐 我们在行动
时间:2018-07-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构建和谐社会。在2017年2月21日我们小区业委会成员带着慰问品自发组织向敬老院的孤寡老人献上一份爱心。

  “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风气,在我们的身边也发生过许许多多的敬老故事。今天,我们来到太和镇敬老院,开展我们的“怀一份真情,送一份温暖”我们走进敬老院帮扶孤寡老人活动。当我和几位老人聊起子女、家庭、兴趣爱好等事时,老人们兴致勃勃的与我讲起他们当年参加革命的事迹,三年自然灾害时是如何的艰苦奋斗……,听着听着,我觉得他们曾经为社会的发展或多或少的奉献过自己的一份力。接着,我们分工合作帮老人们打扫卫生。有的擦窗户、有的扫地,看着我们努力的干着,虽然我们脸上留着汗水,但我一点也不觉得累,终于能够用我们自己的力量为他们做一点事情,看着他们充满感谢的眼神,我觉得再辛苦也值得。我突然觉得这种朴实的“给予与接受”的感觉很好很好。所以我们青年一代更应该拿出自己的一份真心去关心关爱他们。老年虽是人生的末阶段,但更需要我们的关爱。

  聊着聊着就到了午饭时间,我们一起帮老人们把碗筷准备好,把饭菜送到他们手上,看着他们吃得津津有味的表情,连我们都感觉那饭菜很香。时间飞逝,活动很快就结束离开的时候好多老人都出来送我们,大家都依依不舍。不停地跟我们讲路上慢点,有空再来。我们走了很远了,还在那里看着我们的背影。真的很有感触,我们只是跟他们聊聊天帮他们打扫一下卫生而已,老人们就那么开心,那么幸福。我作为一名检察人,关爱老人、照顾老人,是新一代司法工作者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这不仅能帮助老人们减少内心的孤独感,而且能让我有一次感恩的回馈,心灵的教育。

  近年以来,老龄化现象越来越严重,老年人数量急剧增长。然而,也考验着政府规划养老的能力。许多养老院建设和人员素质参差不齐,发展不够平衡,出现护工欺老、保姆虐老等事件时有发生,其实,养老除了保障老年人的基本生活之外,还需要大量的适合老年人心理、医学等诸多方面的专业护理服务。老年人已经成为社会关注的重要民生问题,当然也成了“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检察机关重点关注的对象。切实关爱老年人的身心健康,从法律人的角度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

  通过这次的慰问活动,与他们心与心的交流,听着他们诉说以前艰苦的日子,我感慨万千:对他们那些时期所面对的遭遇而深表同情,也为我们生活在这个安定和谐的时代而感到十分幸运。我们能够生活在这个年代已经是无限的幸福,我们应该珍惜现在的生活,珍惜眼前人,我们更懂得尊敬长辈、体谅父母、多与他们沟通。另一方面,老人们虽然有着不同的人生背景,经历不一样的风雨,但他们有着相同的需要--社会的关怀、以及我们的关爱。“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关爱老人强化社会对孤寡老人的尊敬关爱意识。

  让爱心在传递,关爱在继续。

 
历史沿革
人员信息
检务公开
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
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
工作流程
公益诉讼
法律文书
重要案件信息
权利义务须知
检察官绩效考核
检察公开听证
公益诉讼线索征集
12309中国检察网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主题活动
专题2
专题3
专题4
  主题活动
精致文化清新风
精致文化清新风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清新区太和镇玄真路26号  邮编:511800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