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居之不倦,行之以忠
时间:2018-06-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坚守,是为了更好的奉献

  “监察委准备成立了,等监察委成立了,我们一起过去监察委吧,我们没有入额,去监察委空间大”;“其实你搞侦查很适合,去监察委吧”…….

  是呀,去监察委,还是留在检察院,这是2017年我最难抉择的一个重要决定,为什么?因为这是我参加工作14年来所面临的第三个职业选择,坚守在检察院,还是再重新选择……

  2003年大学毕业后,我参加公务员考试进入英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工作。在工商局工作7年,先后在人事监察股、办公室等综合部门工作。在行政部门干得太久了,产生了换工作的想法,不想在政府部门搞行政工作了。法律人,自然有法律情怀!怀着对检察工作的无比向往,我一边工作一边自学法律知识,2009年我通过国家司法考试,拿到了进入检察院的敲门砖。

  2010年10月,在组织的关心下,我从英德工商局调入清新县人民检察院,安排在政工科工作。2011年5月,我申请调到反贪局工作,为了更快的进入角色,我通过自学、向前辈学的方式,认真学习业务知识,克服困难,经过半年的历练,终于可以展现自己,在惩防腐败一线跟同事们一起工作……。2011年11月的一天,院领导突然找我谈话:“小邓,因工作需要,你要调整到办公室工作,你有什么想法吗?”……..“我,我没意见,我服从组织安排”。说是这样说,其实当时我内心是拒绝的,我办过案子,审讯突破后胜利的喜悦,我认为这是梦想中实现正义的方式。而成为司法行政人员,热爱的检察业务将无法重拾,当时产生了心理落差和思想波动,我很想跟院领导讲:“我想留在反贪局搞业务工作,不愿意到办公室”,但想一想,作为一名党员,一名体制内的人,个人的喜好不能违反组织决定,必须服从组织安排!就这样,我服从安排,到了办公室工作,一干就是3年!

  2014年,中央决定开展司法体制改革,我申请从办公室调到反渎局工作,组织给我转岗的机会,我又重新投身自己喜爱的检察业务工作!司法体制改革推开,实行检察官员额制,我参加入额考试。可惜,两次都落选入额检察官选任,失落之情无法掩饰。一次,我将自己的想法跟院领导讲,院领导耐心的开解我,并跟我讲:“司法体制改革是大势所趋,虽然没有入额,在检察院工作,仍然可以发挥自己的所长,维护公平正义,只要不将自己的工作看作是职业,把自己的工作当成事业,很多事情也就会迎刃而解的”。

  我细心体会,深有感悟!有的人把工作当职业,有的人把工作当副业,无论是把工作当职业,还是副业,其实都是怀着“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心态干工作,能应付则应付、能推拖则推脱。要把工作当事业,只有把工作当事业的人,才能始终对工作充满热情、充满激情、充满感情,才能认真谋事,一心干事。如果把检察工作当作自己的事业,遇到问题多为事业想一想,安心工作、专注本职、迷恋事业,自己一得一失,其实也没什么的,没必要去计较!我要将检察工作当做自己的事业!虽然没有入额,但我还深深热爱检察事业,自我调整吧,退一步想,其实当个检察官助理,一样可以审讯突破,一样可以在敲打笔录中寻找案件真相….我继续坚守着,为自己的检察事业和那一份检察情!

  2016年11月,江西、浙江、北京开始试点监察体制改革,终于开始改革了,舍不得七年的检察情和这份事业,在多次选择机会面前,虽有摇摆但坚守事业的信念不变!我决定坚守这份事业和这份感情,我服从组织安排,又一次调整到办公室工作,这次不但岗位变了,身份也变了,由检察官助理转为司法行政人员!

  说实话,办公室的工作,不像业务部门令人心潮澎湃,充满挑战,更多的是默默无闻、毫不起眼,却承担着“纽带、中枢、助手”等关键职责。司改后,办公室、政工科等司法行政部门的工作内容和职责并没有减少,司法行政人员的工作压力和任务更加重了。作为司法行政人员,我深知,检察事业的内涵不只办案,司法行政人员也是检察队伍的一分子,司法行政人员所做的,是检察事业需要的,是司法改革需要的,也是人民群众需要的!

  行不忘初,方能致远。检察,不仅是一份工作,更是我的终身事业,只要笃定“居之不倦,行之以忠”的初心奋进,无论是持法律之利剑、执正义之天平,还是正风肃纪反腐,检察、监察,我们仍将并肩一直在路上.......

  岗位,是党的事业不同分工!这是我对改革的坚定支持和挚爱选择......

  坚守,是为了更好的奉献!这是我对检察事业不变初心和永恒承诺.....

 
历史沿革
人员信息
检务公开
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
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
工作流程
公益诉讼
法律文书
重要案件信息
权利义务须知
检察官绩效考核
检察公开听证
公益诉讼线索征集
12309中国检察网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主题活动
专题2
专题3
专题4
  主题活动
精致文化清新风
精致文化清新风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清新区太和镇玄真路26号  邮编:511800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