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共筑国防与廉洁的钢铁长城
时间:2015-12-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清新区检察院举办国防教育日系列活动

 

  10月10日,清新区检察院检察官、清新区武装部官兵、中国农业银行清新支行领导与员工共计百余人。身着军装、迷彩服,在清新区检察院一同参加了由该院主办的别具一格的“清新区人民检察院第四届国防教育日”活动。清新区政法委书记梁桂新、清新区武装部部长张鼎晓、中国农业银行清新支行行长张波、清新区检察院李灶阳检察长参加了活动。

  据悉,为深化此次国防教育日的活动意义,清新区检察院发起了主题为“共筑国防与廉洁的钢铁长城”的“3+”活动,即国防教育日+检察开放日+廉政教育日。清新区武装部官兵、农业银行领导及员工走近检察机关,参观了办案工作区及院史室,对检察机关的发展、职能及流程有了清晰的认识。继而,全体人员济济一堂,一同观看了由清新区检察院自编自演的预防职务犯罪微电影《暖暖的树》,以影像的力量带动内心的反思,用一个故事折射一个人生,共同思考反腐倡廉对社会、对自身的裨益。随后,清新区武装部部长张鼎晓以“强化国防意识,坚定报国之志”为主题,为在座人员讲授了一堂精彩的国防教育课,通过对我国国情的分析,结合国防领域的热点、焦点问题,说明了有国无防的危害以及和平时代国防建设的重要性。张部长的讲课深入浅出,引起了在座人员的强烈共鸣。院内活动结束后,检察官们与农行员工一同前往笔架山进行野外行军拉练,队伍整顿有序、参加人员踔厉风发。为增强基本军事素质,当天还组织检察干警、农行员工进行了射击训练和比赛,有的是从零起步,有的则老练沉稳,在近三个小时的射击试炼中,没有人退缩、言败,只有勇敢的尝试与虚心的请教。

  政法委书记梁桂新指出,不论从武抑或从文,不论军人抑或百姓,都应有一颗拳拳报国心,清新区检察院四年来坚持国防教育和相关能力的提升,非常难得。今年的国防教育活动更是有了创新和延伸,“3+”模式的开展,有利于乐于奉献、摆袖却金、赤心报国情怀的升华,将相辅相成的爱国、爱岗、爱民精神进行了有机整合,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农行员工纷纷表示,此次近距离接触检察机关,与检察官们面对面地交流,在感受检察工作担子重、责任重的同时,也让自己对廉洁二字有了更深刻地认识,今后将会切记“一人不廉,全家不圆”的前车之鉴,务实做事、老实做人。一些年轻的检察干警表示,通过连续多年的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爱国情怀和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深刻理解了“国无防而不立”的真正含义,这样的活动既能丰富军事知识,又能提高综合素养,今后,还要将这一有意义的活动传承下去。

                                          

  

 
历史沿革
人员信息
检务公开
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
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
工作流程
公益诉讼
法律文书
重要案件信息
权利义务须知
检察官绩效考核
检察公开听证
公益诉讼线索征集
12309中国检察网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主题活动
专题2
专题3
专题4
  主题活动
精致文化清新风
精致文化清新风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清新区太和镇玄真路26号  邮编:511800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