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羊”帆奔康书百福 检情郁漫一红春
时间:2015-03-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清新区检察院开展送春联下乡活动

  212,清新区检察院的干警们来到龙颈镇立坑村,开展“检群情深,‘羊’帆奔康”迎新春送春联活动,这已经是他们为村民送春联的第二个春节了。该院李灶阳检察长、区扶贫办主任朱明、区林业局局长叶金宁、区第二小学校长何永康也一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得知检察官们又来送春联,村民们都很高兴,有的村民早早地就等待在村部门口。为方便村民了解领取春联的程序,干警细心地制作了喜庆醒目的“活动流程说明”,还配备了专门的讲解员对年长的村民进行引导。为避免村民扎堆、长时间排队等候,干警们事先在家中写好百余副春联,包含隶属、楷书、行楷等多种笔体,融汇普法、励志、祝福等多类词语,不断吸引村民前来挑选。现场更是设立了登记取票处、春联词选择处以及多个书写处,有百余个通用春联及羊年春联词供村民选择。还特地为45户贫困户、五保户预留出一些春联、福字,确保他们足不出户就可以收到检察官们送出的心意。此次参加书写的干警均为该院书法兴趣小组的成员,这其中有副检察长,也有普通干警,更有干警子女的倾情加盟。两位身着学生服的小书法家颇受欢迎,在其桌前排队等待领取春联的村民络绎不绝。淳朴善良的村民忙着给检察官们倒水、加墨、压纸,检察官们则耐心地询问村民的要求,与他们聊聊家常、说说心里话,时不时地引起笑声阵阵。干警们还手把手地教孩子们写起了毛笔字,简单易懂的教学方法使孩子们立刻找到了书写乐趣。检察官们有求必应、有应必答,在书写内容上帮助甄选,在书写质量上尽心尽力,经过两个小时的书写,现场共送出200余副春联,400个福字。

  清新区检察院李灶阳检察长、区扶贫办主任朱明、区林业局叶金宁局长还深入到村民家中、田间地头察民生、访民意,并就立坑村委会门前空地的绿化植树问题进行现场部署,待开春时,香樟树、桂花树、木棉花便会绽红泻绿般地映入村民眼帘。区第二小学何永康校长被眼前一幕幕场景所动容,挥翰写下了“走出扶贫新路子,带动农户奔小康”的春联。这副悬挂在立坑村村部门口的火红春联,与“立坑村党政综合服务站”的牌匾一道见证着党群、政群、检群同心同德的深情眷意。

  据悉,近年来,清新区检察院为使立坑村村民奔康致富,在经济和技术方面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助力,与村民形成了笃厚、深切地感情。与清新区人民医院联合组成“检爱仁医服务队”为患病村民送上有效的医疗服务,使多户村民摆脱因病致贫的阴影。同时,结合挂扶村的种养实际,积极带动当地村民种植红肉蜜柚,并在资金和技术方面予以扶持。此外,还投入资金帮助兴建办公楼及村民文化活动场地,为挂扶户进行危房改造。并开展春节慰问活动,为贫困户和困难群众送上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实实在在地为基层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区扶贫办朱明主任对区检察院多年来在扶贫工作方面所做的努力及付出的心血给予了高度赞许。并进一步指出,清新区检察院能够把送春联活动坚持下来,并且越做越好实属难得。既彰显了检察干警心系群众的政治素养与思想境界,也使检察文化在扶贫助民过程中焕发出了特有的生机与魅力。李灶阳检察长表示,今年将继续在各方面给予立坑村以全力的扶持,尤其要在构建“美丽乡村”上下功夫,下一步将给立坑村购买配备一批健身、体育器材,提供资金帮助村委会解决平整空地绿化植树的难题,在检察文化建设方面注重与民生发展相融合,用真情扶贫,以实举利民,为使立坑村成为文明、美丽、和谐的乡村而“羊”帆助力!

 
历史沿革
人员信息
检务公开
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
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
工作流程
公益诉讼
法律文书
重要案件信息
权利义务须知
检察官绩效考核
检察公开听证
公益诉讼线索征集
12309中国检察网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主题活动
专题2
专题3
专题4
  主题活动
精致文化清新风
精致文化清新风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清新区太和镇玄真路26号  邮编:511800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