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彰往考来览流云 霁风朗月赏花辰
时间:2015-03-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清新区检察院2014年度总结表彰大会侧记

  129-30日,是清新区检察院观往知来、寄望新程的日子。在部门负责人述职、支部总结、院领导寄语三个环节过后,一本本红色证书被交付到检察干警手中。六个先进集体,二十八名先进个人---证书上的“团结奋进,成绩显著”概括了几多披肝沥胆,精炼了几多朝夕不倦。

  众喣飘山,百舸争流,2013-2014年,我院在全市检察机关业务考评中累计得分名列前三,2013年更是独占鳌头。我们在审查起诉、立案监督、反腐涤源、预防犯罪、社区矫正、科技强侦、检察文化、信息调研、矛盾化解、后勤保障等方面做了大量有亮点、有创进的工作。创特色、塑品牌、重效果,尽检责、树检威、显检情......清新检察人步月登云,沉潜入海,鹰击长空。

  “不塞不流,不止不行”,院领导在总结表彰大会上“不仅鼓掌点赞,还要批评点穴”,客观、中肯地分析了近年来我院发展中出现问题的多方面原因。并开诚相见,款语温言。从给自侦部门的干警点赞,到体恤刑检干警的辛劳,从对“小科室”干出“大业绩”的感叹,到给予“中层”挑“大梁”的肯定,直至对政府雇员、临聘人员的感言谢语。

  总结表彰大会上李灶阳检察长一则“三人出门”的故事道破了人跌倒在优势上的天机。拿伞出门的人湿透了,拿拐杖的跌伤了,而两手空空的人却好好的。优势往往会让人疏忽大意、自满懈怠,而大雨来时躲开、路泥泞时慎行,一无所有的人也会达成所愿。

  “所有的胜利,与征服自己的胜利比起来,也是微不足道。所有的失败,与失去自己的失败比起来,也是微不足道”。对待这一份熟稔、亲近的,已经并正在用尽我们青春年华、宝贵时间的检察工作,我们应该用怎样的心态去迎对?是“耕牛不叹风景远,低头用劲只向前”的固步自封、安于现状,还是只有自我、只顾自我、只为自我,抑或是敷衍了事、枯木死灰、坐吃享福?然而“盛年不再来,一日难再晨”。对于事业要有一种情结才能做到出彩,那就是心怀集体荣誉感、荣辱观,一个热爱岗位、团结同事的干警,他本身就是值得别人钦佩的,他的身边总是会聚集一群欣赏他的人,而他自己也会从这种氛围中获得别人无法企及的成就感和认同感,他也会越来越有干劲。这时,成功也会向他招手,人生价值也将最终实现。亦即:人一己百,素位而行。

  “大匠能与人规矩,不能使人巧”。不敢探讨人生的意义和目的。人生的本体论问题。而,人生及生活的态度却可以捻酌尔尔。古人云,读史使人明智。当你读懂人类的大河、历史的大河、属于自己的生命大河,明白大河奔流而自己不过是沧海一粟时,眼前的浮云就会散去。虽然达不到“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人生境界,也不至于终身和自己较劲。还记得那“人生四法”:求知用加法,自满用减法,机会用乘法,消极用除法。不知是哪位先哲说的,人生只有三天,昨天、今天和明天。而能否这样认为,人生只有一天,那就是今天。昨天是今天的流失和记载,好与不好都是因为今天而成,且没有后悔药可买;明天是今天的延续和结果,得与失也是因今天而成,其人生的状态也是由今天来形成和改变。好好地把握住今天,高高兴兴地去工作、生活,去面对、克服困难,其他的都是过眼烟云。

  是的,我们同在一个屋檐下是一种缘分,能同进一日两餐更成为一种感情。多一些设身处地,多一些将心比心,多一些团结协作,那么,我们的工作环境就会芳草如茵,我们的内心就会春暖花开,我们的未来也会海阔天空。

  颂祝予明年此时:景星凤凰共享亨嘉之会,昆山片玉同尽良辰美景。清检人仁,只此你我。

 

 
历史沿革
人员信息
检务公开
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
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
工作流程
公益诉讼
法律文书
重要案件信息
权利义务须知
检察官绩效考核
检察公开听证
公益诉讼线索征集
12309中国检察网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主题活动
专题2
专题3
专题4
  主题活动
精致文化清新风
精致文化清新风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清新区太和镇玄真路26号  邮编:511800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