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反腐预防
清新区检察院反贪局成功劝返两名在逃犯罪嫌疑人
时间:2017-10-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自侦查部门开展“大战一百天”工作以来,清新区检察院自侦部门统一思想,在注重查处职务犯罪案件的同时,积极开展追逃工作。2014年以来,我院立案查处的在逃犯罪嫌疑人共有三名,为确保案件顺利侦破,更加有力地打击职务犯罪,维护我区经济平稳发展,经过我院自侦部门人员的不懈努力,近日,反贪局追逃工作再传捷报,成功劝返两名潜逃在外的犯罪嫌疑人。 

  其中冯某某在担任村委会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之便,截留危房改造专项资金并擅自挪用公款,用于营利并从中获利。我院接到线索后迅速对其展开侦查,但由于其法律意识淡薄,害怕承担法律责任,在取保候审期间潜逃在外。另一名犯罪嫌疑人桂某某,是江西省南昌市进贤县人大代表,从事医疗器械生意,因在参与竞标及承接某医院的一个医疗设备采购项目过程中,向某医院院长行贿40万元,我院以涉嫌行贿罪对其展开侦查。但因其害怕承担法律责任,并且受其身边同类人纷纷被抓捕归案的情况下,桂某某畏罪潜逃。 

  我院反贪局在院党组和市院反贪局的正确领导下,高度重视对在逃职务犯罪嫌疑人的缉捕和智促自首工作,专门召开会议,采取公检协作、网上通缉、突击检查、跟踪监视、亲情劝导等各种有效措施,积极加强追逃工作,最终成功劝返犯罪嫌疑人冯某某、桂某某。 

  目前,这两起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历史沿革
人员信息
检务公开
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
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
工作流程
公益诉讼
法律文书
重要案件信息
权利义务须知
检察官绩效考核
检察公开听证
公益诉讼线索征集
12309中国检察网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主题活动
专题2
专题3
专题4
  主题活动
精致文化清新风
精致文化清新风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清新区太和镇玄真路26号  邮编:511800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