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反腐预防
灵活运用预防手段 打造廉政文化新风尚
时间:2015-12-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清新区检察院与清新供电局2015年检企共建暨微电影《梦醒时分》新片发布会

 

  为拓宽预防职务犯罪宣传和警示教育工作渠道,充分运用新兴媒体,清新区检察院坚持依托廉政共建平台,灵活运用预防手段,打造廉政文化新风尚,与清新供电局联合出品了预防职务犯罪微电影《梦醒时分》,并于11月19日召开新片发布会。清新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岳雷、反贪局副局长房惠清与清新区供电局有关领导一同参加了此次发布会。

  发布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预防职务犯罪微电影《梦醒时分》。该片是以供电局一名用电检查班班长的一次验收工作经历而产生的一个梦境为主线,故事情节贴近现实,有感动、有警醒,使观看者产生强烈的心理共鸣和心灵触动。短片结尾打出的一句旁白:“守住底线,就守住了幸福”,更是告诫大家:幸福是需要守护的。最后,岳雷副检察长表示,预防职务犯罪教育是在职人员的一门必修课,希望通过这种富有感染力的预防方式,通过预防职务犯罪微电影这种寓教于乐的教育方式,依托检企共建平台,加强企业廉政文化,为大家敲响警钟,拉起腐败防线,守住廉洁底线。

  此次活动是清新区检察院深入清新供电局开展的预防系列活动之一,是积极倡导“要我预防”向“我要预防”理念转变的有效成果,更是启动预防志愿者工作以来,志愿者单位积极、主动地开展职务犯罪预防工作的新举措,有助于营造廉政文化氛围,促进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纵深化发展。

                                          

  

 
历史沿革
人员信息
检务公开
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
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
工作流程
公益诉讼
法律文书
重要案件信息
权利义务须知
检察官绩效考核
检察公开听证
公益诉讼线索征集
12309中国检察网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主题活动
专题2
专题3
专题4
  主题活动
精致文化清新风
精致文化清新风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清新区太和镇玄真路26号  邮编:511800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