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反腐预防
廉洁自爱,远离职务犯罪
时间:2015-06-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清新区检察院到区住建局开展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增强住建系统干部职工廉洁从业的自觉性和拒腐防变意识, 4月3日,清新区院副检察长、反贪局局长岳雷带领反渎局、预防科干警到区住建局开展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区住建局领导班子成员、干部职工近130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上,该院反渎局负责人曹伟其以“廉洁自爱,远离职务犯罪”为题,通过列举大量鲜活典型案例,对当前清新区住建系统职务犯罪案件多发的严峻形势、职务犯罪的概念和心理以及如何远离职务犯罪等进行了深入剖析,并结合自身多年的办案经验和感受,通过一个个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真实故事,对与会人员进行警醒教育,最后,提出了“六个慎用”的预警导向:慎行、慎始、慎微、慎欲、慎友、慎家人。进一步希望在座领导干部廉洁自爱,防微杜渐,远离职务犯罪。

  岳雷副检察长指出,职务犯罪重在预防,希望该局以此次预防讲座为契机,加强住建干部职工的廉洁意识,构筑反腐抗变的思想防线,并告诫在座领导干部要珍惜自己的工作岗位,慎用手中权利,莫抱侥幸心理,要修身励志、谨防诱惑、慎交朋友、守住底线、严防“湿鞋”。

  讲座结束后,在场干部职工纷纷表示,通过此次预防讲座,深刻认识到腐败的危害和加强廉政教育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强化了自身廉政意识,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严于律己,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自觉远离职务犯罪,以作为新姿态推进各项工作良性发展。

                                

          

 

 
历史沿革
人员信息
检务公开
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
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
工作流程
公益诉讼
法律文书
重要案件信息
权利义务须知
检察官绩效考核
检察公开听证
公益诉讼线索征集
12309中国检察网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主题活动
专题2
专题3
专题4
  主题活动
精致文化清新风
精致文化清新风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清新区太和镇玄真路26号  邮编:511800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