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反腐预防
我院开通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绿色通道”
时间:2012-11-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进一步为有关企业和个人前来我院查询提供更便捷的服务,从7月1日开始,我院专门在一楼案管中心大厅开设“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受理窗口”,该窗口受理行贿档案查询申请后,立即将申请材料转到预防科进行查询,大大节约了前来查询人的时间。并向前来查询单位或个人派发《行贿犯罪档案查询指引》,让外界对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工作的功能作用、查询方式、工作流程有更加深入的了解。

  行贿犯罪档案就是市场准入者的“身份证明”,我院积极推广行贿犯罪档案查询服务,为我县的招投标商业项目和政府采购项目提供专业意见,是检察机关从企业资质上进行的法律监督,从而在经营者与行政执法部门之间架起一道“防护网”,有效地预防职务犯罪的发生,有利于促进我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公平竞争的氛围。从五月初我院正式启动行贿犯罪档案网络查询系统,到目前为止,已经受理有关企业和个人要求查询99次,通过全国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系统网络已发出《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告知函》99份,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为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开设“绿色通道”,也是我院结合“三打两建”工作,边打边建的工作体现。

 
历史沿革
人员信息
检务公开
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
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
工作流程
公益诉讼
法律文书
重要案件信息
权利义务须知
检察官绩效考核
检察公开听证
公益诉讼线索征集
12309中国检察网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主题活动
专题2
专题3
专题4
  主题活动
精致文化清新风
精致文化清新风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清新区太和镇玄真路26号  邮编:511800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