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反腐预防
我院职务犯罪侦查工作取得“开门红”
时间:2012-11-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年以来,我院认真贯彻市院刘祥福检察长关于反贪、反渎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多举措推动职务犯罪侦查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1-2月,我院共立案侦查贪污贿赂案件4件4人,均为5万元以上大案,其中贪污案3件3人,受贿案1件1人,涉案副科级干部1人。通过办案,已为国家挽回直接经济损失30多万元。我们的主要做法是:

  一是配强力量,落实保障。对反贪、反渎队伍进行了整合,将3名年富力强的年青干警调整到侦查部门,配强了一线办案力量。同时,在办公大楼修缮过程中,对办案工作区严格按高标准进行规划,优先投入财力和物力加快办案区建设进度,使得在我院办公楼整体修缮未完成的情况下,仍然保证了侦查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是理清思路,明确目标。年初,我院党组就如何搞好今年的职务犯罪侦查和预防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分析去年我院在查办职务犯罪方面的成功做法和不足之处,理清今年工作思路。李灶阳检察长、朱志权副检察长还亲自与办案骨干交流谈心,要求他们要放下包袱,加压奋进,争取好的成绩。两局召开了动员学习会,传达学习市院领导讲话精神、讨论工作措施、谋划工作思路,统一思想认识。两局干警“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认真分析甄别案件线索,迅速形成了办案新高潮。  

  三是突出重点,落实措施。按照市院刘祥福检察长提出的“办案数量稳中有升、办案质量全面提升”的要求,落实措施,推动办案工作开展。整合办案资源。在坚持侦查一体化办案的同时,两局分成三个办案组,有分有合,有重点有协作,形成互相竞争、互相配合的良好局面。突出办案重点。结合我县实际,集中力量查处群众反映强烈,涉及基层群众切身利益农林水方面的职务犯罪案件。查处的4件4人均为基层国土、农业、水电等领域国家工作人员。在加大办案力度的同时,坚持惩防并举,结合办案加强职务犯罪预防,认真总结犯罪的规律特点,深入剖析犯罪的深层次原因,向县相关部门提出针对性预防措施,推动惩防机制建设。

 
历史沿革
人员信息
检务公开
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
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
工作流程
公益诉讼
法律文书
重要案件信息
权利义务须知
检察官绩效考核
检察公开听证
公益诉讼线索征集
12309中国检察网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主题活动
专题2
专题3
专题4
  主题活动
精致文化清新风
精致文化清新风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清新区太和镇玄真路26号  邮编:511800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