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典型案例
别让车门成“凶器”
时间:2018-05-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影片《疯狂的石头》中面包车主开车门误将人撞飞的场景,在清新城区环城路真实版上演。粗心的犯罪嫌疑人王某停车后不观察后面来车,开车门时将并行的电单车及车主撞飞,并被邻车道同行车辆碾压,造成了一人死亡的重大安全事故。 

  王某是某酒店务工人员。2018年1月25日早上7点半时许,王某驾驶本人一台小型面包车沿清远市清新区太和镇环城路由东往西方向行驶,到酒店上班。行至酒店附近路段时,驾车停靠在公路设置的停车位,因着急上班,粗心大意的王某没有从后视镜观察后面的来车,而是迳直推开车门准备下车,刚推开车门,便与同向驾驶电单车的张某(女,化名)发生碰撞,导致张某连人带车倒地,被同向行驶的第二车道上行驶由周某(化名)驾驶的小型普通客车碾压,张某受伤送院于当天抢救无效死亡。经交警部门认定,犯罪嫌疑人王某在道路上临时停车打开车门时没有注意观察道路车辆动态,打开车门时妨碍其他车辆通行,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相关规定,是导致此事故发生的全部过错,负该次事故的全部责任。 

  办案检察官受理该案后,认为王某因本人疏忽大意的过失,造成一人死亡的交通事故,且负事故的全部责任,其行为已涉嫌交通肇事罪。鉴于王某事发后,有悔罪表现,积极赔偿被害方经济和精神损失,取得了被害方的谅解。同时,也考虑到王某家中还有老人和三名小孩的实际情况,综合全案情况,依法作出了不批准逮捕的决定。 

  办案检察官提醒广大驾驶员:安全行车无小事,车祸往往就发生在一念之间,行车时请绷紧安全弦,抓牢自己的方向盘,下车时注意观察后方来车,保障他人安全,保护自己的利益 

 
历史沿革
人员信息
检务公开
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
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
工作流程
公益诉讼
法律文书
重要案件信息
权利义务须知
检察官绩效考核
检察公开听证
公益诉讼线索征集
12309中国检察网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主题活动
专题2
专题3
专题4
  主题活动
精致文化清新风
精致文化清新风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清新区太和镇玄真路26号  邮编:511800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