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典型案例
一秒钟、一条生命、两个家庭
时间:2017-02-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现如今手机已成为人人必备之品,越来越多的人总是习惯一边玩手机一边做其他事情例如一边驾车一边打电话。殊不知驾车打电话是非常危险的行为,我们身边时刻都在发生着这种不文明驾驶现象,或许你也试过在驾驶车辆时接听过电话,或许你会觉得这是家常便饭,无关紧要,可是背后的险情大家却知之甚少。

  近日,清新区检察院批准逮捕了涉嫌交通肇事罪的犯罪嫌疑人莫某,犯罪嫌疑人莫某驾驶小型轿车由清远市清新区浸潭街方向往桃源方向行驶,行至清新区浸潭镇高车村委会路段时,因手机来电铃声响起,低头观看是何人来电,就因为这一秒钟的分神,致使车辆越过道路中心虚线与对向行驶由被害人黄某驾驶的普通二轮摩托车(搭载廖某)发生碰撞,造成黄某受伤、廖某受伤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及两车损坏的交通事故。经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调查取证,依法认定犯罪嫌疑人莫某承担此事故的全部责任。

  开车拨打或接听电话,会影响驾驶人的注意力,容易酿出车祸的惨果。据相关机构统计,驾车拨打接听电话导致交通风险比普通情况高4倍。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二条(三)项规定,驾车时拨打接听手持电话的,可以处警告或100150元罚款,记2分的处罚。

  年关将至,很多朋友都会驾车外出,因此,请广大的驾驶朋友在开车时一定要杜绝拨打接听电话的这种不良“习惯”,确保自身、道路上其他驾驶人员、行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切勿让案例中因为花费一秒钟去看手、而发生交通事故,导致一人死亡、两个家庭幸福被毁灭的事情再次发生。

                   

 
历史沿革
人员信息
检务公开
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
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
工作流程
公益诉讼
法律文书
重要案件信息
权利义务须知
检察官绩效考核
检察公开听证
公益诉讼线索征集
12309中国检察网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主题活动
专题2
专题3
专题4
  主题活动
精致文化清新风
精致文化清新风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清新区太和镇玄真路26号  邮编:511800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