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典型案例
我院对一污染饮用水源3名嫌疑人批准逮捕
时间:2017-02-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我院对犯罪嫌疑人骆某伟、王某刚、雷某文以涉嫌污染环境罪依法批准逮捕。

  自2016年8月开始,我区环保部门陆续发现在我区滨江河迳口附近被人倾倒固体废物,经鉴定该固体废物属于危险废物,且在清新区饮用水附近,严重影响群众的饮用水安全。接到区环保部门的通报后,我院侦监部门汇同公安机关及时介入环保部门的行政执法活动,在证据收集固定以及取证方向提出建议和意见,并建议环保部门及时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公安机关于10月份及时抓获了犯罪嫌疑人骆某伟、王某刚、雷某文等三名犯罪嫌疑人。

  经查,自2016年8月6日起,犯罪嫌疑人骆某伟受他人委托,聘请犯罪嫌疑人王某刚、雷某文等人驾驶车辆到四会市再生资源基地的工厂内运输固体废物进行非法处理。至案发止,王某刚、雷某文受犯罪嫌疑人骆某伟的雇请后,多次到四会市再生资源基地内运载固体废物至清远市清新区水源一级保护区清远市清新区太和镇迳口附近非法倾倒,重量多达55吨。

  近年来,我院开展两项监督工作,对破坏环境资源、影响食品安全的案件与公安部门、行政执法部门形成工作合力,提高打击力度,为我区人民群众食品、环境安全提供了执法保障。

  目前,此案在进一步侦查中。

 
历史沿革
人员信息
检务公开
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
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
工作流程
公益诉讼
法律文书
重要案件信息
权利义务须知
检察官绩效考核
检察公开听证
公益诉讼线索征集
12309中国检察网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主题活动
专题2
专题3
专题4
  主题活动
精致文化清新风
精致文化清新风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清新区太和镇玄真路26号  邮编:511800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